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白昭#

玖谙er:

#树下葬着未亡人#
#顾玖谙# #欢迎扩列#
#爱你们#


传说。
青丘有神狐,南海有白龙,北极冰原有凤凰。


    一缕朝阳划破天际,温润的阳光铺洒在白雪皑皑的大地。一声清脆嘹亮的凤鸣响彻整个冰原,预示着新的一天的开始。


    一女子立于雪巅之上,望着族人们为新的一天开始忙碌,她欣慰的笑笑。


    她,是这片土地的守护者。


    侍女恭敬的站在她的身后,看着那抹倩影,总觉得无形的透露出一抹孤单。这样好的人…为什么这样孤单呢?侍女这样想。


    昭君转过身便看到自家侍女傻愣愣的盯着自己。抬起手在她的眼前晃了晃,见她回过神儿,轻声道,“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侍女看着她的笑容,歪着头问:“殿下,您…为什么总是孤身一人?”


    昭君愣了愣,像是想到了什么,眸光突然黯淡,但只是一瞬,下一刻再抬头扬起灿烂的笑容,“说什么呢,我还有你们,还有我的族人,怎能算孤身一人?”以前…就是这样安慰自己的啊。


    这笑容里,有着些难以言说的滋味。


    “那殿下…有没有喜欢的人呢?”


    昭君背过身望着她守护的土地,我喜欢的人啊…


    下了雪巅,一路向北。昭君低着头一步一步的数着。一步…两步…


    侍女茫然的跟在她的身后,不知她要去哪。


    不知走了多久,再抬头,面前是一颗矗立在雪原正中央的参天大树,傲雪而立,星星点点的花苞点缀在树上,朝气而又充满生机。


    侍女惊叹一声:“哇,奴婢自小生活在冰原,还没见过这么大的寒梅树,这少说也得有几千年了吧。居然能耐得住冰原这样冰冷的气候。”


    昭君轻轻的笑笑,靠着树干慢慢坐下,往事像海浪一般铺天盖地的涌来,朱唇轻启:
“这树,很早以前就存在了,它的年龄比我还大,它才是冰原的守护者。”


“我第一次遇见他,就是在这里。”


“一袭白衣,一柄长剑,一身凤羽。”


“我当时就想,哇,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


“‘小姑娘,你是迷路了吗?’这是他第一次与我说话。他高高的坐在树干上,就那样笑着低头问我。”


“再次相见,他抱着那柄长剑说,‘姑娘,我们是不是见过?’我在心里偷偷的笑,是啊,我们见过的。”


“后来我们奉命守护极北之地。我就想,和他在一起,真幸运。”


“或许就是从那时开始的吧,他住进了我的心里。”


“我们一起守护了这里几千年,对我来说,几千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但这千年的陪伴,于我而言,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珍宝。”


“我们看过绚烂的极光,一同守护冰原,又在寒冷的夜里相拥取暖。”


“我们相爱了。”她缓慢的说着,嘴角勾出的笑容直达眼底,像坠入爱河的万千少女一样,羞怯的红了脸。


    一旁的侍女偷偷的笑,在外人眼里高贵冷艳的殿下,深陷情爱中竟也是小姑娘般模样。“后来呢?他在哪?”侍女追问。


    那眼底的笑飘散在了风中,没有留下一丝一缕。“后来…”


    是啊,后来呢…


    以前的一幕幕像过电影一般在眼前放映着。


    几千年不遇的天灾,火光从天而至,无数人在火海中哭喊着,一夜之间,无数人家破人亡,极北之地天火焚城。


    火光冲着毫无知觉的她袭来,但是她不能放弃身后因为恐惧正在哭闹的幼童。


    族人奉她为殿下,视她为冰原守护神,她别无选择。


    热浪迎面袭来,飞溅的火花灼伤了她细腻白皙的皮肤,她被带去一个熟悉而又温暖的怀抱。


    那择人而噬的漫天火光,那不顾一切的守护,被火光吞噬焚烧的身影,还有,他冰凉的带着重重叹息的吻…


    “傻姑娘…”嗓音清冷又带着无尽的爱恋。


    那精致的面容被火海撕咬着,渐渐的,看不到了…


    “殿下?您…怎么哭了?”侍女有些惊慌失措。


    哭?我竟还有眼泪么…


    被人扼住了咽喉一般,喉头发苦,呼吸艰难。“后来啊…他死了。”声音沙哑的不像她,像是来自地狱的魔鬼,在她耳边一遍又一遍的呢喃着。


    他死了。


    再也回不来了。


    在那寒梅树的背后,立着一座坟。


    白玉的碑上刻着凤白。


    凤…凤…她一遍遍的唤着。眼底的悲怆和绝望久久不去。


传说。
青丘有神狐,南海有白龙,北极冰原有凤凰。


世人只知北极冰原有凤凰,却不知凤凰为二人。


如今,只剩下凰了。


寒梅树下有座坟,葬着心底未亡人。

评论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