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求其凰。(完结)

*零碎脑洞片段组成
凤白凰昭
注:李白的字这里脑洞需要。

一:🌸今夕梨花已满头
   当李白被凰族拜托照顾,他们的小公举,也就是他自己的未婚妻时,他的内心是微妙的。
   不是说什么,一树梨花压海棠么。年纪比自己未婚妻,大了不止百岁的李白,瞧着刚刚高过,自己膝盖的王昭君,心情难免有些郁结。
     虽然李白知道,这妮子前些日子因着,羽翼丰满天上无聊,离家出走了些日子,闹了个鸡犬不宁,好歹回来了,便被送了过来。他们概是怕,自己丢了未婚妻,上门去讨债么……
      凰族长老和他告别后,他便忍不住的皱眉,为了不让王昭君瞧见,只好抬手揉眉,他也没放慢步子,任那妮子慢悠悠的跟。
      昭君有点急,这叫什么李白的凤族族长,话也未和自己说上半句,一副头疼模样就走,算是个什么意思?“嘿!……呼呼呼……你慢点。”昭君追上来,牵住他衣角,李白便叹了口气,伸出了手,还微微撇了下眉,真是万分孩子气的动作了……这么想着,握上李白手的人,因着对面老大不小的年纪,笑得前仰后合起来。
     后来李白问起这事,得知答案以后,就恨不得粘上妻子,亲亲她笑得弯弯的眉眼。

二:🌸忽觉红尘尽湮灭
       很多年后,昭君问李白,你我的头发为何天生如雪。李白垂眸笑答,那是上天早已许了,你我白头偕老,可惜我先来这世上,便等白了头,而你为我愁白了发,降生于世间。
       忍俊不禁的昭君,凑过去吻吻李白的额头,“尽是说些傻话。”李白不置可否的,去捉她的手,贴在唇边留恋不舍,“太过漫长的等待,叫我都要忘了,上天早已给我拟订了姻缘……”昭君娇慎挤兑他,“你一开始不是,可不满意了嘛?”李白高深莫测的笑起来,“那还不是因为三年起步,最高死刑给吓得嘛!”
      “哇,好你个李白!原来萝莉时期的我,你就瞧上了!为老不尊!”李白啼笑皆非的,握住她企图抽离的手指,按在自己胸膛上,“夫人莫要开玩笑,李某为着夫人,守了千千万万年的清白身子了,”他挑眉笑得春风得意,“还请夫人负责。”
       王昭君是被堵的没话讲了,不是心里堵。
       她被那个志满意得的笑容,给微微晃去了神,便被李白堵上了唇,她有些气恼的,在他掌心挣扎了两下,被牢牢握住了手,她瞧见他,平时波澜不惊的眼里,现在藏着的暗色星芒,忽然间就放弃了,小小的挣扎……乖乖搂上对方漂亮的脖颈,忍不住回吻过去。
       事情可想而知,就是等醒了无颜出被窝的……情景。
       美色误人,古人诚不欺我。
      

三:🌸刹那芳菲诉华年
     李白还记得,她被送来时,刚过了七千岁生辰。他们凤凰一族,以万岁成年。
      他此时带着个蓑笠,于池畔垂钓,望着那一圈圈涟漪,陷入回忆里。
    “我没有备床榻,你且将就着吧。”昭君听他这样说完了,便傻了眼,然而转眼间,李白就吹灭了烛火,自己合衣而睡了,还分外贴心,让了一半床榻给她……然,昭君呆立在白月光里,因着怕黑抖了会,终究咬咬牙,爬了上去。
       她辩出依稀的月光里,那人叫人恨得,牙痒痒的白色后脑勺,真是气不打一出来。她在黑漆漆里大着胆子,环顾了一周,确信了没一处熟悉,不免在白月光里,慢慢缩成一团,揪紧了被子,往李白背后靠了靠。“你难不成是怕黑?”毫无预兆的,李白出声翻身过来瞧她。
     昭君差点没尖叫出声,她慌张的别开眼,“你胡说些什么,大半夜的别吓人!”李白挑眉笑她的自欺欺人,“莫不成你在家,都是侍女陪你睡的?”昭君差点被他气死,“你这人真是好无礼貌,也不曾自报家门,却端的是主人的轻慢。”他有些意外,“你家长老,没和你说么?”“那怎么一样!你伸手来拉我时,我不还介绍了自己,你呢。”
       李白意外她的较真,这妮子被他牵住手,就不知为何,捧腹大笑起来,笑完自我介绍了番,反问自己,自己却因着,被笑得莫名其妙,便没有搭理她。
      看她一副赌气样子,还真是小孩脾性,“李白,字青莲,凤族族长,”他笑着补充,“你的未婚夫。”
        昭君瞧着月光下那人,有些不怀好意的笑容,忽然就非常的嫌弃了,“怎么你以为我不知道么……”她皱着眉,“你若是怕,我就把蜡烛点起来……”听见他清越的声音,在月光下流淌,“这样可会好些?”
         这会轮到昭君意外了,她偏头看到那三千华发,被他枕着静默载月华,微微上挑的凤眼里却是,漂亮而澄澈的一汪水色,如酿了千秋万载的一碗酒。
          那句话叫什么?酒不醉人人自醉?她错开眼,嗯了声。
          池下鱼饵一晃,李白笑得春风得意,“上钩了。”

四:🌸逝者如斯却无声
       “回来了?”李白嗯了声,把鱼篓放在门边。
       把迎出来的人,拥进怀里,蹭蹭她的发鬓。昭君顺势趴进他怀里,就嗅到植物芬芳和水气,衬着他衣上,惯有的笔墨书香,甚是好闻,“今儿钓了多少鱼?”李白拢了下她雪白的发丝,“不是特别多,凑合着弄个鱼汤?”将那些纤长的发丝,绕着指尖转圈。“好呀听你的。”她是容易满足的活泼性子,被他这种小小的举动,弄得心里不知多开心,“我近来老是,想起你我之前的时候。”
     昭君从他怀里钻出来,笑着挑眉,神情全是要搞事的节奏,“怎么?现在觉得对不住,以前的我了?”
     说起来他们之间生出点,男女之情的意思,也不过是这些年的事情。
      一晃眼当时,昭君便在他身边呆了三千年。等李白回过神,当年怕黑点蜡烛的姑娘,已经一个人睡在了隔间;当年刚过了他膝盖的姑娘,现如今已经到了自己胸口的高度;当年还非得缠着自己,要隔着墙讲故事给她听,才能入睡的姑娘,现如今……连烹饪都有些无师自通了……
       他呆立在原地,只瞧见她明眸善睐的,冲他笑说发什么呆,低头便瞧见,自己和她一个色的长发……怎么感觉自己又老了呢?这种莫名其妙的沧桑感,忽然透过岁月,像是要蹉跎谁的年华一样。
       “你这是怎么了青莲?”李白回神笑答,“我想起来不久,你变要过万岁的生辰了……我通知了凰族的长老,来接你回去。”昭君傻眼了,“回去?”她摸不着头脑,“回去过完生辰……再回来?”她抬头看他,“可我是想和你一同过的?”李白打断她的犹豫,“不回来了,你成年以后,天下之大任你遨游,”他继续说,“你想嫁给谁,不妨再好好想想……”昭君僵在原地,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觉得山峦倾倒,河水逆流……也比不过现在,叫人绝望窒息了。
       长老来的时候,她立在李白身后。那天他说了那样的话,于是两人至此,便忽而形同陌路了,她根本没听他同长老说了什么,只在长老的注视下走过去,恍惚间听见,要她和李白告别。
       她才从泥沼里,抬起头望着,那多少年如一日的,酿着波光潋滟一坛酒的,有着上挑凤眼的人,忍不住笑得凄楚,“我嫁了旁人你便高兴了么。”
       她低下头去不等他回答,“你说任我遨游,那我若是想见你呢。”……长长的沉默之后,他叹息,“你便来罢。”昭君只听见了妥协和无奈,她转头先长老而走,直接展开翅膀,没入白云。不曾看见,那双被她在心底夸了无数遍,西子湖也比不过,这双多情的凤眼里,此时全是不舍。

五:🌸相思情长到偕老
     昭君明日便是生辰了,她已经在家等了三四天。是的,她等着过了生辰,便死了这条心,干脆跳入轮回忘得个干干净净,游历人间去了。
      他叫自己想他了,就回去看看?想的可真好。他想着自己嫁给别人,也无所谓了,却还叫自己想他,就回去看看?昭君真是恨不得劈死他,还真是老铁树,是自己瞎了,也不知瞧上他什么。
      昭君已经等的冷静下来,脑子里愤慨完了,便全是黑夜里,那人起身为自己点灯,一夜陪着讲些,漫无边际的故事,冬日恐自己冷了还,自说自话过来抱自己。
    她想起长夜,白月光从窗户照在,他素白的背影上。他执了银剪子,眉目如画的在剪灯芯,微微跳动的烛光,在他汪洋碧波似的,眼里晃荡,忽然就晃动了,昭君一颗少女心。
     她甚是没骨气的,翻了个身,想着自己都这么大了,这人怎么,还怕自己怕黑么,非要陪睡?乱糟糟的想了一团,等李白要进被窝了,“我不怕黑了,你别瞎操心。”一副要证明自己,已经长大了的语气,“没关系……再待些日子,怕就算你怕黑,我也不会和你一床了。”昭君回头瞧他,被烛光照的微红的脸,“什么时候?”她等着回答,却等到被那人拥入怀中。
     “等你长大了。”
     王昭君想着这些事,望着熟悉的月光,终是泣不成声。原来……怪不得。怪不得,当过了一些年,自己心血来潮,等他熄了灯,就蹑手蹑脚去爬床。一开始只是觉得当初他的回答,叫自己生气。后来便是纯粹赌气了,她总算爬到那张,曾经被那个,睡相不是特别好的家伙,搂着入睡的床上了。
      刚刚松了口气,想去摸他露在枕上的长发,便被主人发现了,一把抓了,那只做贼的手,把她给扣在身下。她愣神片刻,瞧着他同冷月般的面孔,就慌了,“放开我!”李白拧眉盯着她,“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嘛?”他瞧了瞧窗外的月色,“怎么有大晚上,爬男人床的坏习惯?”昭君怒了,一把甩了他的手,自暴自弃的挣扎起来,“你可知道,若你现在面前的人,不是我……”他浮现出个,叫人毛骨悚然的笑,“你会如何么。”
        李白没花啥力气,就摆平了她打闹似的挣扎,跟个泰山一样傲然,盯得昭君窒息,她只觉得委屈的,要哭出来了。
       李白瞧着月光下,她泛出泪花,立马就放过了她。之后只当自己,教育的狠了些,才叫这妮子都对自己,冷了很多。
      昭君哭咽了片刻,在月色里缩成一团。
      她听见羽毛划过空气,发丝流过月光,有谁落在自己身后。她却像被月光石化了,动弹不得就怕哭出来,惊扰了一个梦。
      “昭儿。”李白俯身,把那清瘦的一团,揽进怀里,把她慢慢的掰向了自己。瞧见她死死咬着唇,哭红了眼圈,还泛着泪花,顿时就心疼的,像被人揪了下,“怎么了这是……”他还想说自己一直在等,等着她去,可等不下去了,觉得好像要出事了,他就等不及了,踏着月色就来了……
       他还想说,自己半夜里睡不着,点了灯,去她的屋里,摸摸她的梳妆台,擦了擦不存在的灰,还动了她,那些冷冰冰的发簪……她什么也没带走,却再也不回来了。
     李白忽然就想起,她那次被他逮个正着,卧在自己身下,流淌着月华的素白长发,原来已经是,这般华美漫长……如同那么多年,无声度过的岁月。
    他脑海里便忍不住,想着她嫁衣绯红的身姿,被另一个陌生男人,挑开盖头,压倒在床……这样叫人,匪夷所思的画面来。
    辗转反侧寤寐思服坐立难安。
    他忽然就收起,所有的言语。抹了抹她的泪花,吻上她咬的泛白的唇。在她惊讶的目光里,搂着那把,再熟悉不过的细腰,喃喃细语着笑起来,“我来了。”
    然后扣住她的下巴,加深这个吻,舔过唇瓣和细齿……回味了个遍,才放过快脸红的,要昏过去的昭君。“你且记得,现在我抚过的地方……”他深深吐息着,都撒在昭君耳边,“不久我将要,用亲吻尽数代替。”
      昭君在他怀里颤抖着,被他一只手搂着,而这家伙另一只手,还真从发鬓到眉眼脸颊,脖颈到腰侧……一路抚了过去。
      昭君浑浑噩噩的,因这样漫长的撩拨而失神,什么你还来,做什么这样的话,全部跑的干干净净。他是来摆明所属权的,昭君老早就盼着了,可没想到这只老凤凰,原本是这样霸道的么。“我已经等了很久很久了,不怕你笑话,我给了你跑的机会了……”李白狭长的凤眼里,盛着明月美酒一壶,醉的昭君一阵眩晕,听着这傻话,她瞧着他,近在咫尺的眉目,凑过去亲了亲,他的眼角,“谁跟你说……我要逃了的?”伸手就抱紧了他。
      后日,灼灼染红的枫叶里,凤凰一族迎来了大婚。
      李白顶着把,刚刚成年的姑娘,娶回来的笑骂,牢牢牵住了,红绸对面的新娘。

(完)

ps:看情况可能补个车?(×)
大半夜肝文,要小天使抱抱亲亲举高高_(:з」∠)_

评论 ( 12 )
热度 ( 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