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有风来

1

楚子航站在门外,低声的喘息着,身边都是白色的虚无。
只有无数的细碎的脚步声,从远而近的向他聚集。
这种压迫感真是让人心脏都为之窒息。
他放慢了呼吸,却感觉到了哪里不对。
他们逃到了最底层,此刻却有风呼啸而来。

海上的风暴么?
他沿着墙角摸索前进,那些脚步声都跟着他走远了。
应该是走上了甲板,那些脚步声已经包围了他,其中一个又发动了那个,依靠不知名语言打开的领域。
火焰将要吞没他,无数的利刃等待分割他。
船在海上颠簸着,凛冽的风声听上去简直要吹破旗幡。

那风吹开了火焰。
楚子航呆呆的站在原地。
他听见了另外一种声音,听起来像某一首歌谣。
某个人也曾为他唱响过,于某个被他遗忘的某时某地。
海潮反复拍打着船只,风声熟悉的狂舞着,有一个人无声的,落在他的影子里。

2

“听我的,不许回头,回头我就会不见,你就要死了。”那人笑着说。
那些无形的风,急旋着割开了那些蛙人的咽喉。
楚子航被白雾遮挡了视线,但鲜血和惨叫,还是穿透了雾。
但是这样的伤害下,那些怪物也没有倒下,他们挣扎着嘶吼前进,想把他也拖入地狱。
“我的船上可不欢迎这些丑八怪呢。”他听见她讥讽的笑了那些风组成的刀刃从他身边啸过,“你的船?”
“是呀,死者骷髅组成的船呢,你想上去看看么?有人很久之前为你预留了位子。”
“那个人还记得我么?”
“当然了,我就是为此而来的。”
“你是谁?”
她的长发在烈烈风中飞舞。
“是来迎接你的死神,海拉。”她想了想,“在你不记得的故事里,我叫夏弥。”

3

“夏弥?”楚子航念叨着这个名字,“你认识我?”
“是哦,”她从身后抱住了他,“血债血偿,你准备好去我的船上了嘛?”
楚子航僵硬的转头看见了那张脸。
她带着婴儿肥坏笑着,像是某个得到生命的石像那样完美。
夏弥看着那张目瞪口呆的脸,愣了下大笑起来。
“放心放心,我还没丧心病狂到对个小孩子下手。”
她放开他退后一步,像一只灵巧而乖张的猫。
“这笔债你要慢慢还,你要是不快点长大,我也没法讨债呀?”她漫不经心的吹了下自己的指甲,楚子航听见那些怪物终于一个个倒下了。
她向他眨眨眼,“怎么样像不像神仙姐姐呀?”继而她又眯起了眼笑起来。
“你要是死了我就没法讨债了,所以在这之前,可别想就这样轻巧的去死啊。”
她瞧了瞧漫天的白雾,裙摆飞舞着。
“等等。”
“等什么?”她挪虞的看着他。
“我……”他绞尽脑汁也没能想起那些话来。
夏弥撅嘴瞧着他,捏了捏那张脸。
“好啦好啦,你要活到想起来的时候哦。”
她转身挥了挥手,“说不定我会听哦。”
“夏……”他张目结舌。
但女孩的身影彻底消失了。
只有海浪声风声依旧。
如果不是那些尸体一切都像梦。
我会努力的。他在心底回答她。

end

评论
热度 ( 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