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旦暮(生贺)献给我最爱的女孩

“旦暮”出自《史记·魏公子列传》,意为“短暂的时间”。

🌸

“起床啦起床啦,太阳晒屁股啦!”夏弥破天荒的起床了,甚至神速的洗漱打扮好了,这令楚子航很迷茫。

他慢慢的睁眼正巧夏弥一把拉开窗帘,耀眼的阳光照进来,撒在她被吹起的长发上,温暖的刺目。

他抬手挡了下那光,下一刻夏弥扑上了床,“楚先生今天怎么了?”她凑上前,理了理他的头发,楚子航转头看她,笑起来揉了揉她的头发说,“总感觉自己忘了什么东西。”

夏弥眨了眨眼睛,若有所思的想了会,“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她调侃道,“可你还不老呀。”

“好像也用不着相思。”楚子航无奈的笑起来,抱住了她。夏弥被他的反常搞得有些莫名其妙,“怎么了呀?”“不知道,就是想这样做。”他说,“觉得像是某个梦,想确认一下真实。”

夏弥被他肉麻的有点不好意思了,从他怀里探出脑袋看他,“今天可不是我们结婚纪念日呀,你怎么忽然这么肉麻?”她盯着他左看看右看看,“你今天有点反常呀?”

楚子航起床去洗漱了,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还是熟悉的老样子,可究竟是什么发生了变化呢,有种违和感?他问,“我们结婚几年了?”

夏弥正拿出烤好的面包,“第三年啊,哇塞你怕是睡了一觉失忆了?你还记得,欠我个结婚戒指么?”她半真半假的问他,楚子航穿好了衣服,“记得,你说你喜欢祖母绿的。”就这样顺口说了出来,太奇怪了,他明明一点也不记得那些事情了,“挑了很久没有看中的,你说等我们一起回中国再补。”

夏弥高兴起来,美滋滋的坐好了,等他一起吃早餐。

客厅檐下的风铃响着,楚子航恍惚了一瞬,露出一个笑容,“我有没有说过我爱你?”夏弥不由自主的端坐起来,“当然说过了,不然呢……”

楚子航看到她脸上担忧的表情,“我今天要重新说一遍,我们去约会吧,你早早就打扮好了是想去哪里?”

夏弥愣了愣,琢磨了会,“去喂鸽子吧。”

他们手牵着手出门了,秋天洛杉矶的广场上,黄叶落在地上,走着沙沙作响,有很多路人匆匆忙忙的,但是有个老人在弹钢琴,夏弥牵着他走近了,是“Love Story meets Viva La Vida”,她靠向他说,“是我们婚礼上的曲子。”楚子航茫茫然的听着只觉得很好,可画面感扑面而来,他才发现脑子里真的有着这样的记忆,他伸出手握紧了她。

曲子结束他们鼓了掌,买了棉花糖逛到广场另一边去喂鸽子。楚子航忽然说,“你穿婚纱的样子很美……”夏弥停下动作,“你今天的反射弧怎么感觉特别长?”她扯了一小片棉花糖喂他,楚子航乖乖吃了再回答,“忽然想起来了。”

夏弥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怎么感觉你今天一副老爷爷的口吻,就差说着老伴你年轻时候可真美了。”她站起来,白鸽振翅飞起来,像纷纷扬扬下起雪,“我们是结婚三年可不是三十年,怎么和老夫老妻似的?”

楚子航不置可否的笑笑,轻轻的拥抱住她附上一个吻,“只是觉得这样很好。”

夏弥目瞪口呆的脸红了,她不敢置信的捏了捏他的脸,说不出话来。

回去的路上,夏弥一直在偷看他,“怎么了?”她悄悄的吐槽了句,“还不是你当街耍流氓……”楚子航没听见还一脸疑惑看着她,夏弥恼羞成怒了,拉着他跑起来,惊起了许多的白鸽,还有老人弹奏的钢琴曲悠扬传来。

暮色四合。

他们停下来喘气,楚子航转头看着落日,“我们去坐摩天轮吧?”夏弥看到了那座黄昏里的乐园,笑起来答应了。

“你是准备重新求婚一次嘛?”夏弥调侃他,觉得这家伙一整天都浪漫过了头。

楚子航摇摇头,表示到了最高点有东西给她。

两个人安静牵着手等待着,直到最高点落日的余晖照耀着那柄钥匙,楚子航说,“我是要还给你这个。”

夏弥并不明白,“为什么?”他回答,“因为我已经无法帮你保管了,我要死了。”

“什么时候?”“不久。”“那你就带进坟墓吧,没有关系的。”

她好像又变回了名为耶梦加得的龙王,冷漠的回答着,但楚子航也不介意,他看着她那双瞳孔里的自己,“有关系,因为我还没告白啊。我不能带着不属于我的东西入土。”

“夏弥”露出了讥笑,“我不是把一切都留给你了么。”

他还是摇头,他们慢慢的下降了,他的头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变白。

“我爱你,如今仍然爱着你。”他笑笑好像一点也不在意迅速的衰老,“夏弥”的讥笑渐渐凝固了,变成了一丝怜悯,“这是你死前的一点任性嘛?”

他咳嗽的几乎坐不住,但还是牢牢的握着她的手不肯松开,夕阳即将燃尽。

他已经说不出话了,从座位上跌落,“夏弥”接住了他,只觉得可笑,这种明明物是人非却似曾相识的感觉,可真是令人感叹。

她怜悯的低头看着衰老的人,他死死的把那把钥匙按在她掌心,好像是要把一生最重要的东西交付给她,真可笑啊,明明一开始还是自己丢给他的,就算他念念不忘了一辈子,也不会有任何的改变。

不是任何人做错任何事,只是世事弄人。

夏弥笑起来,抚摸着他灰白的头发,“好啦就当是你的一点任性吧,我宣布你不用还给我了,它是你的了。”

楚子航才安然闭上了眼睛。

是她答应了意思。

end.

私设是海拉在楚子航老死前给他的一个美梦√

评论 ( 40 )
热度 ( 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