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余生

瑜乔原皮现言

微策乔(大乔)

平行世界

☔️

下了地铁,小乔一看天已经黑了华灯初上,有微微的雨打在脸上,凉凉的夹杂着初冬的气息,风吹拂而过也带着些许的寒,耳机里响着歌,和马路上的车水马龙交相辉映,风大了起来也许要下大雨了,这个城市只会越来越冷。

歌从温柔的唱到安静的,说是:

在没风的地方找太阳,在你冷的地方做暖阳,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也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

是温柔低沉的男音,像是深情脉脉的私语,其实小乔并不喜欢低音,这是出差在外的周瑜分享给她的,她孤零零的听着歌下班走路发着呆,风声歌声呼啸而过,手机振动了一下,是周瑜的消息,问她工作怎么样降温有没有注意,推的歌听了没有,而她耳边正唱着:

往事匆匆,你总会被感动,往后的余生,我只要你。

冬雪是你,春华是你,夏雨也是你,秋黄是你,四季冷暖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

小乔笑着发过去语音说,她正在听着他安利的歌走在回家的路上,歌很好听她这下了毛毛雨,很想听周瑜回来唱这首给她听。

忽然周瑜也回了语音,他的声音清澈的传来,他唱着:风雪是你,夏雨也是你,心底温柔是你。小乔忽然就感动了,夜色深了雨要越落越大了,风吹得她的包子头摇摇欲坠,但是他的声音那么近那样温暖。

小乔沉默的听着那条,其实并不长的语音,其实希望他一直唱下去,就像他此时此刻就在身边那样,他肯定会脱了那件老披在身上的西装,盖在她头上为她遮雨。

她吸了吸鼻子问他说,几时回来买好机票记得和她说,她去机场接他回家。周瑜有点受宠若惊的看着她回的消息,觉得她好像长大了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受了什么委屈,她回家还下着雨,他担心起来嘱咐她快些走,别一会下的更大感冒了。

小乔笑笑,其实她已经走到楼下了,黑漆漆的一片,只有昏黄的街灯和雨越来越密。周瑜和她说预计周一的机票,让她好好照顾自己,下雨天不许穿短裙。

“啪”的一声,漆黑的屋子开了灯,小乔脱了鞋去开空调,窝进被子继续和他聊,在被子里拍了张剪刀手的照片给他,叫他别操心了。明明是男朋友,可一不在小乔身边发来的消息就像是老妈一样,两人从小的邻居,交往了三年同居,家里早就默许了,就等着结婚了。

周瑜是房地产的富二代,老想着投资银行,不过学的金融专业毕业倒也干的红红火火,小乔家卖的钻石黄金,大乔学的钻石设计,被周瑜哥们孙策拐走去了外国一起留学,小乔从小不在父母身边,却也因为留在了国内,认识了青梅竹马的周瑜。

“公瑾,往后你可得叫我一声姐夫。”孙策笑着拍他的肩膀,大乔在一边瞪他,并不满意他拐走自己妹妹的样子。那是他俩刚刚放假回国,告诉他俩他们订婚的消息,大乔也“顺便”来看看自己丈夫的兄弟,自己的妹夫。

小乔很高兴,瞧瞧孙策和周瑜,笑得灿烂,“我要给姐姐当伴娘,公瑾当伴郎好不好?”其实大乔一点也没有,妹妹被拐走的心理准备,她很想说不好,但妹妹那么可爱,看在她的面子上,她笑着点了头。

想着这些往事,周瑜有点恍惚。

他忽然就很想回小乔的身边,但他远在莫斯科,小乔那是黑夜,他这是白天,走在街头,有流浪的歌手唱着歌,

Whenever I see you, stars in your eyes,

每当我看向你,星辰在你眼里闪烁,

brighten up the sky for me,

点亮了我的整片天空,

We're dancing in the moonlight,

我们在月夜起舞,

you mean the world to me, my laby,

对我而言你即是整个世界,我的公主,

I can be as brave as a knight for you,

我愿为你成为无畏的骑士。

他看到她发来的剪刀手照片,听着那温暖的歌笑起来,回她语音说,“我的小公主很棒”。小乔看着那条都觉得不好意思,她想起他们高中,自己被安排了一支钢琴曲,周瑜是小提琴手,但因为那支曲子小乔并不会,老是弹错些地方,搞得周瑜老是回头看她。

倒是很像历史上那个典故,“曲有误周郎顾”。小乔被他看的有些窘迫,停下来和他说了那个典故,周瑜便笑起来,认真的和她谈起了历史上那位周瑜,问她知不知道,“江东有二乔”,小乔点点头看着他的笑容,觉得还是这个表情更适合他。

周瑜提前回来了,小乔絮絮叨叨和他说了,高中时候的一些事情,于是想念这种无形的东西,忽然像是一张网那样罩住了他,他琢磨了下准备给她个惊喜。

他乘着周六的红眼航班飞回她身边。

开了门开了灯轻轻的说,“小乔我回来了。”卧室浅睡的小乔迷迷糊糊醒了,走出来撞入他怀里抱住他,笑得心满意足,她说“欢迎回家”。

那万水千山便也值得了。

end.

评论
热度 ( 21 )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