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霜色

古言白昭

狐白×魔昭,前文见《甲子》

病娇魔女+养成系狐狸

*

Oh, devil, hide amongst the reeds in water,

情爱之魔 掩藏于水中芦苇间,

Bodies under me when you held the rope,

身体交织之下 你牵起了绳索,

You let go and I fall, you have it all,

你放任 我深陷 你掌控了一切,

Snapped together in your landscape,

齐堕进你的良辰美景,

Talos/《Landscapes》

活的太久了昭君有些恍惚。

这本不是什么大事,她丢了东西,现在他自己回来了。

他丢的太久了些,久的离开她之前都还没有她高,可现在竟是高出她一头,所以昭君有些恍惚。

他回来的这天也下着,和捡到他那天时一样大的雨。

他们隔着雨幕对视着,昭君恍惚的望着他,脑子里浮现出很多的画面,而李白只是静静和她对望着,隔着雨幕没有走近的意思,就远远的“回来”了。

昭君忍不住往前走了一步,李白呆在原地没有动,她走近了才发现他身上有血迹,她眯了眯眼大约猜到他都去做了什么。

“伤你的人都死了么?”她问的冷淡,“死了,不是我的血。”李白回答着,一串珠子从他袖子里飞了出来,熠熠生辉绕着他指尖打转,“内丹我都带回来了,够了么。”

她有点意外的点点头,没想到这么久远的事情他还记得。

那时在雨夜捡到奄奄一息还是小孩子的李白,和他说的就是,“你放心被我捡走,不用再怕别人吃了你内丹,我想你内丹的成效一定很好。”

时光如梭这个家伙却长大了这么多。

究竟是哪里出了错呢?那种恍惚的感觉围绕着她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李白看见她望着那些内丹继续发呆,冷笑说,“我都还清了。”昭君才回过神问了句,“什么。”

“恩情。”他言简意赅,“以后我和你在一起,再也不是因为恩情。”

昭君有点迷茫,她反问,“恩情?在一起?我捡到你的那天开始,你就是我的东西了。”

李白怒极了反笑,“你的东西?”他一字一顿,“你倒是说说看我都有哪儿属于你?”

昭君愣了愣,看着他头顶熟悉的狐耳,看着他在雨夜里动人心魄的眼睛,看着他唇角勾起的笑……

沉默了会说,“哪儿都属于。”她重复着,“你是我的东西。”

李白失望落寞的看着她,明明他离开了这么久,她也一直是拿这种眼光来看自己,属于人类的感情在她身上几乎不剩,都被她的长生不老消磨了个干净。

Faces in the darkness,

黑暗里一张张模糊的面容,

Light that can return,

回照的寸寸光晕,

Craved in the night,

在暗夜里无尽地索求着,

You are just an illusion,

你不过是一种幻觉罢了。

Brett/《Favours》

比起告诉她,比起向她诉说,李白更想让她求饶。

他已经受制于人太久了。

她已经偷走了他的心太久,即使远去,可心脏却好像时时刻刻是为她而跳动着的,有苦涩有欣喜,有想一把抱住她狠狠亲吻的冲动。

可李白什么也没做,重逢时下的雨,太像初见了。

把他淋的清醒。

那个初见的雨夜,他是个奄奄一息的狐妖,小小的一只,重伤的都几乎坚持不住人形。

他的父亲被夺走了族长的位置,突变一场鲜血淋漓,他并不认为逃出来,就能看见明天的太阳。

他累的眼睛也睁不开,只有听力还算好,听见有人走近了。

是死神么。

是一个纤细的影子,他艰难的喘着气想睁开眼看清,但是雨水和血液模糊了视线,他只看见她垂到膝盖的长发,像是长了多年的藤萝那样晃晃悠悠。

ge mig tröst,予我抚慰,

jag behöver din tröst,我需要你的脉脉温情,

du är allt,你是我的一切,allt för mig,我的整个世界。 Gustaf Spetz/《Cykler》

她哼唱着他听不懂的歌谣,在王昭君眼里只有一只垂死挣扎的小动物。

“你的皮毛都坏了,本来很漂亮吧。”她蹲下来,血红的眼睛望入他的眼里。

李白说不出话了,他只听说过她,与天地同寿的魔女。

看来死神真的是眷顾他的。

王昭君觉得稀奇,这个垂死挣扎的小家伙笑什么?鲜血和雨水令这个笑容很难看,她更喜欢好看的,她需要漂亮的皮毛和强大的内丹。

不老不死,追求强大和美丽是她仅剩的坚持。

她硬生生往他嘴里塞了药,逼着他吃了下去,“以后你就是我的东西了,离开了我就会死。”

那时候王昭君确实是这样说的。

可李白的离开连招呼也没有打。

他就这样静悄悄的离开了。

昭君其实已经不记得,自己吓唬他的话了,她当时只觉得小动物太爱逞强了。

想要看他哭,想要欺负他一下。

她着实是个无趣的魔女。

未完待续♡

评论 ( 10 )
热度 ( 25 )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