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濯清涟而不妖(白昭)现代玄幻

(7) @山吹森子 感谢粮友讨论剧情w

李白被昭君推着去看《你的名字》了 。
其实李白对新鲜事物接受的很快,自己还在追《西部世界》,这种美剧陨石坑,当然了,昭君没那个闲工夫追剧,不过新海诚的电影,居然作为一个天朝人有幸目睹,在影院上映,也是非常新奇的体验。昭君一直很忙,看电影的时间只好休息日,但是吧,其实昭君想给,李白惊喜之类的,但大家又住在一个屋檐下,这样的情况,促使电影开幕前几小时,李白就在客厅看,每星期更新一集的《西部世界》,昭君在卫生间洗漱好了更衣。

李白看了一大半的西部抬头看看时间,提醒她还有快有1小时,电影上映了就要,然后他就听见,卫生间关上的门里面,传来她匆忙的回答,“那个我好了……”李白稍微有点意外,他见过昭君上舞台前,要折腾好几个小时,今天是10点的电影,自己8点半起的床,说起来……“你几点起来的?”“7点……”李白闭了嘴心里说怪不得,看了看时间,9点了马上,“出来吧。”“哦……”

昭君打开了门,站到李白视野里,有点不习惯他惊讶的眼神,她顶着一只可爱的,带着一双毛茸茸耳朵的烧饼帽,奶咖色的西装小外套敞开着,里面穿着衬衫,套着印着小提琴花样的背心裙,系着棕色的小领带,穿着白色的长袜,套着小皮鞋,有点害羞的飘忽的看着地板垂着头,李白回神过来醒悟,所谓的男女看电影……不就是约会么……

李白有点后悔,因为……自己啥也没准备,昭君鼓起勇气看向李白,看他不知道因为什么,转过了头。昭君知道李白只有在自己眼睛里,才是狐妖的颠倒众生模样,在别人眼里,就是个棕色短发的俊秀青年。

所以这家伙……算是要和自己出去,怕自己……人类模样太……普通?昭君有点百思不得其解,凑过去用疑惑的眼神看他,“走啦?”“好。”李白抿唇,“哎……我要看你打领带。”昭君琢磨了会搭配,“棕色头发的话,拿棕色斜纹的领带,要穿的休闲点,唔……最好也要是西服面料哦!”

李白其实不习惯,现代这些紧巴巴的衣服,但还是乖乖的变了,昭君每次看他变成人类模样都觉得神奇,会面目和衣料都渐渐迷糊,就像镀上一层膜,又慢慢清晰,李白揉揉了自己棕色短发,叹了口气,往后退了一步让她看清,“恩……”昭君颇满意的点头,看着他领口问,“领带呢?”“……我不会打。”

昭君拿出他变出的,那条奶色底巧克力斜纹的领带,微微垫脚,给他系好,拍了拍他的衣服,退了一步欣赏自己的杰作,“哇塞……好甜啊。”白衬衫和浅棕的毛衣,深棕的西装外套,和普通的黑西裤,带上领带以后,整个人都精神几分,李白不咸不淡的提醒昭君,“要迟到了哦。”

被昭君牵着类似于拖着走了出去,他看着她头上,毛茸茸的帽子,随着脚步如同蹦蹦跳跳,想起她说的“好甜啊”,和自己趁着她松开手的一瞬间,偷香窃玉的一吻,像触碰到什么,香甜的提拉米苏,叫人就像唇齿留香,昭君自然没好气的推他,一个劲催着出门,又看了看,自己身上和她的……大概可以叫,情侣装……看了眼大好的冬日暖阳,露出一个难得的展颜一笑,“好甜”“你说什么?”昭君头也不回的走着问他,“我是说,”李白几步和她并肩,牢牢握住她的手,“你很甜”。

因为急着赶路,昭君只好瞪了他一眼,“流氓狐狸。”

评论 ( 21 )
热度 ( 22 )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