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欲上青天揽明月(凤白凰昭)

(1)往事摘

      上古第一对凤凰各为凤神凰神,据说他们一个出生,于西州月下雪山,一个出生日出东方的灼灼霞光之中,浪迹平生才遇见对方,传说只道是,两人相逢在海上。

      而他们心里都牢牢记得那刻……唯霁月清风,寥寥星辰,倒映在平静的海上……寂寞细碎的荡漾着,凰神徐徐下降,脚踏海波,便无声的开始结冰……泛着幽幽的蓝光。而黑夜那头,一声凤唳,她看到灼灼的火光,就像火烧云那般蔓延开,朝她而去,她忍不住驻足而观,看着这海上日出般瑰丽的奇景……而那人正展翅而来。

(2)如斯夫
     叹息声里少女合上书页,传记里最后凰死神魔大战,陨落在他们相遇的北海,而滔天火光紧随其后如为她殉葬……战捷后,凤神不知踪迹,北海被一夕大火烧至枯竭,变成荒原。她垂眼,窗外是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雪山,她是凰族被放逐的一员,只因她从蛋里欲火而出之日,恰逢父母在神魔大战里双亡,她的能力又和控火的凤凰族格格不入,一只凝结冰霜的凰鸟,就是一个异类。“灾星”,“祸水”,这是族人对她的定义,从小她就被放逐到这儿,不知春秋寒暑,寂静的雪花,几乎就要将她掩埋,所有的言语都埋没在她沉寂的眼里,藏在薄冰下成了飘忽不定的小鱼。
         窗外飞来了小小的纸鹤,昭君微微失神,展开一看写的是,“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是了,自从她把那人从雪地里唤醒,他就成为了这千山雪寂里,唯一和自己说话的活物。她还记得,那日,她穿梭在冰天雪地,便迷路入了洞穴,里面竟有着琼枝玉叶做成的一颗枯木,冻结着一只白色大鸟,尾羽灼灼像是灿然火光,她愣了片刻,刚刚伸手却又缩回,是了她无法召唤火,她救不了任何人,抱着抱歉的她的手贴上冰晶,“对不起啊……”明明是百鸟朝凰的存在,可自己却救不了自己的任何一个子民。可是大鸟忽然在冰里睁眼,冷冽的像是剑光雪色,地动山摇间,等昭君睁开眼睛,她已经被人护在怀里,“吾昭”,像是心痛的呼唤,呢喃深情的只叫人情迷,她抬头推开他,惊慌的质疑,“阁下是否认错了人?”可是他知道自己的名字?但是昭君并不认得他,不在认得暮倚修竹的他,不在认得对月饮酒的他,不在认得眼神曾冷过刀光凛冽的他。
         那……便从头开始罢。
(待续)

评论 ( 2 )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