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从头


*1
楚子航茫茫然的在船上走着,大雾里只有头顶的黄色吊灯晃晃悠悠着光。
他内心还是那个15岁的少年,是看见一个背影才跟了出来。
可什么也没有。只有浪花拍打着船,引擎声轰隆隆作响盖过一切。

他在雾里一个回头看见了那背影。
是很熟悉的感觉,他说不出这种感觉,像是有许多故事的背影。
那个人从影影绰绰的雾里走了出来。
楚子航想叫姐姐。
可那张像是雕像活过来的美丽面孔,狡黠的笑着看他,他下意识把那两个字吞了下去。
那目光太过熟悉,像是潮水一样,闪着脉脉的光。

“你认识我?”他看着她走近,是防备的,可那种连背影看着都熟悉的感觉骗不了人,虽然他什么也不记得,可书上不是说,“世界上有一万个人你一遇见就会一见钟情”么,按言情小说的套路,说不定眼前这个恰好是那其中之一。
“也许曾经认识过。”她笑笑模棱两可的回答他。
毕竟改变了因果线,就不存在“他的女孩”了呢。

她眯着眼哼着歌走近捏了捏他的脸。
楚子航的表情有些别扭,虽然他不是没有被漂亮的阿姨们捏过脸,可这种熟悉的感觉总让他觉得有些维和,他心底隐约觉得有许多的话要和她说。
可前因后果他都不记得了。

“果然还是小时候比较可爱呀!”她看着他乖乖的站着,忍不住感叹,楚子航还是在想那些话那些前因后果到底是些什么呢。
夏弥眨眨眼读懂了他的纠结,坏笑着和他说,“别纠结了这个因果线上,喜欢你的妞可是都有了未婚夫,你还蒙在鼓里一无所知。”

*2
楚子航看着尽在咫尺的人,“是之前遇见的那个姐姐么?”他像是笃定了什么一样,“我不喜欢她,我想我应该会祝福她的。”
夏弥没想到他这样一本正经的回答,又问他,“如果你喜欢她,你会去打爆她婚车的车轴么?”
“会的……我不知道。”他对自己脱口而出的答案有些茫然,总感觉这话他好像也对谁说过。

什么样的喜欢,都不能带进坟墓,那不能作为陪葬品。
谁成为谁的陪葬品?
夏弥看着他冥思苦想的呆样,笑着摆了摆手,“哎呀呀都是些陈年往事了呀,你不知道也没关系。”
楚子航只觉得那是很重要的事情,“我知道这些很重要。”
“很重要?”夏弥想起他那个古板的习惯。

睡前要把关于父亲的事情通通回忆一遍。
现在的楚子航并没有发生那些事的记忆了,“重要,你不记得的事情同样重要么?”
“只要发生过,那就是人生的一部分。”
夏弥看见他未来的影子了,好像某个医院里的午后,也有人一本正经同她说,“就像是鼹鼠喜欢太阳,那需要多大的勇气”一样。
楚子航看着她望着海雾发呆,猜不透她在想着什么。
想他们那些曾经发生自己却不记得的故事么。

“曾经……你认识的我,是什么样的?”
夏弥回头看他,笑得灿烂露出两个小虎牙,“也是个死板不知变通的家伙哦,是你长大的模样。”
“但是其实心底对身边每个人都关怀着,只是不爱说话。但是认真说什么的时候,又意外的温柔。”
“虽然变得冷硬又强大,但骨子里还是你的模样哦。”

*3
楚子航看着她的眼波,那是会说话的眼睛,她说着他所不知道的自己,好像很多答案呼之欲出。
而他只是静静的听着,海风吹拂着她的头发,她的身影渐渐淡去了,像是雾气被吹散那样,隐隐约约只能看见她裙摆的翩飞,听见她来时哼的歌。

“我在未来等你。”楚子航想起她最后说的话来,不知为何有些开心。
耳边的海浪声渐渐淹没了她最后的歌声。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最后的一切都被海风吹散了。

他茫然四顾着周围,歌声被海浪打散,雾气被吹开……
兜兜转转他才发现已经走了好大一个圈子,他摸出脖子里那把银色的钥匙,这是他醒来仅剩的东西,被他自己给打了死结在上面。
虽然不记得了,可这一定是对自己而言很珍贵到东西吧。
像她说的“在未来等你”一样。
他也很期待某一天拿这把钥匙,打开一扇熟悉的门。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