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原设背景故事脑洞
李白×昭君

(1)国破
        李白赶到的时候,故国的宫阙已经被火海吞没,他呆滞立在都城外的山丘上,他听到楼兰国破的消息,日夜兼程的来可还是晚了,即使他站在,能把都城一览无余的山丘上,可火舌无情的吞咽,老弱妇孺的奔跑哭泣,甚至还有铁马金戈隐隐的嘶鸣声……声声入耳,从此再无楼兰。
        ……李白呆呆看向手中的剑,丝毫不觉黄昏落日悄然败落后,无尽黑夜的到来。
        他立在记忆里的屋檐上,原来九重宫阙倾颓只在一刹,明明……音容笑貌犹在耳……
         就好像……昨日这还桃红柳绿,杨柳依依的……她还笑着折柳,递给自己后,一本正经的说,长安路远望君珍重。李白自然毫不客气的笑话她,说自己又不是要去天涯海角了,想回来随时能相见。
       “切,青莲你呀喝了长安的酒,还想着回来嘛?”她嬉笑着,眼里藏着隐隐泪光,却被李白捉住了手,他很是认真的说,故国佳酿我自不敢忘。王昭君脸上发烫,她酿过楼兰古法制作的酒,是她十年前和李白一起埋的,今日送别她去挖了出来,和李白对饮,他知道的么……“你该不会偷偷看见了,还不来帮我吧……”她的声音弱下去,终是忍不住隐约的哭腔,她只好低头隐忍着,不叫泪水流淌出来。
         昭君还记得,为了酿酒和李白辛辛苦苦到处找果树。当时年幼,他拿着杆敲树上青梅,青青果实砸了他头顶,本在鼓掌的年幼昭君,幸灾乐祸捧腹而笑,他气的摔了杆就去追她,当真是年少时光白驹过隙。后来她跟李白在埋酒树下,谈起这件事,他只淡笑句,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青梅竹马么,王昭君只觉得在离别面前,在漫长的青葱岁月只显得,匆匆流过什么痕迹也没留住。
        她甚至还记得,李白比自己矮时候头上的发旋,后来高过自己,非要摸自己的头来报仇,愣是追着自己,跑的两人精疲力尽才作罢……
        明明离别时候最不应该想这些,可是偏偏脑海里汹涌如潮的,都是些该死的往事。
         “我想把这个交给你保管。”李白看不下去了,他很少见她哭不免手足无措,他已经习惯了她,明眸善睐的同他说话,所以即使是,事先准备好的礼物,也手忙脚乱的拿了出来。
        “这是……青莲剑的剑鞘?”昭君忍住泪水,呆滞的看着他双手奉上的东西,她不会认错的,因为那把剑他从不离身。“所以你要相信我啊……”
       剑鞘……那是一把剑的归处。
       归处……,她心里念过这两个温暖的字眼,终是含着泪光笑起来,像是春风化雨一般,“我会等你回来。”
        李白跪在着火倒地的青梅树下,整个王宫已经没有一个活人,星辰依旧照耀着漆黑的夜晚,如同无情洞察了世事的眼睛。
        他勉强以剑支撑着站起来,不知何时下起了凄冷的雨,黑幕微微透出白来,是要黎明了么……
        他勾起冷笑,长夜已然结束,楼兰却已没法迎来,照常到来的黎明了。
        为了一个承诺,他千里奔赴而来。
        为了一个未来,他人海漂泊几载。
        ……这身在异乡近二十年的岁月,……竟未料所有许过的愿不仅凋零,连前尘旧事……也是一朝成灰。
        衣锦还乡迎来的家破人亡,叫这么多年的盼望,空成了水月镜花……

(未完)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