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凤凰台上凤凰游

凤白×凰昭

(1)
“我知道我做了一个梦。”
“既知是梦,为何不忘。”
“我不记得具体的故事,只知梦里……的一切叫人悲伤。”
“便因此彻夜难眠?”
听着他模棱两可的话,昭君不可置否的垂下眼,“大概是……因为不记得故事的梦,比现实更叫人难以忘怀吧。”

(2)
凤凰一族由雄凤和雌凰相互通婚而成,而依照祖制,凰族的小公主,还是个蛋的时候,就交给她未来的夫家照料了,而对面李白而言,他年纪轻轻外出闯荡,一颗蛋自然不可能带在身边,由父母照料到自己十岁那年,他才因为父母意外亡故,才回了家发现,一身孝衣的小姑娘,愣愣将自己望着,那时候正值隆冬,叫李白多年后想起都觉得冷。
“……他们说很想你,但是叫我不要告诉你。”
“对不起……”小姑娘因为跪久了,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对跪在那里的少年说。“是我……对不起……”只是风雪太大,叫昭君想不起后来。

(3)
风雪声大的好像要将她吞没,“昭君……”她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在呼唤她,只是是谁往她呼唤而来的风暴里,寻找她呢,“我说你啊我偶尔也想喝口热酒啊……冷的都要冻住了。”“……你不会的。”昭君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梦,她看见梦里的自己,很笃定的从暴风雪的中心缓缓落入某个人怀里,风雪太大,她隔着白茫茫雪色,只看到朱红的衣角,很像他的颜色……像……谁的颜色?

“昭君,喝药了。”
她接过他递来的安神药,若有所思看到李白朱红色的衣角。
“怎么衣服脏了。”
“只是觉得红色的衣边很是衬你。”
李白意外的看着她,“你也是。”
昭君低头看着自己羽裙上的朱红,笑了起来。
“最后我已经很少做梦了,只是我很想知道那个结局。”
“你连故事都不记得却想知道结局?
“因为啊着实是个,叫人在意的故事呢。”
“比在意我还要在意?”
“你在吃什么飞醋,呵故事里的主角同你我很像。”
“莫不是什么前世?”
“大约是了,希望是个好结局。”

(4)
吾儿白亲启:
        儿媳昭君恬静爱笑,只是因前夕发生了意外。她生来非我凤凰族传统白发,而是一头蓝发美的,像是天外银河,随着年岁渐长一点点变白,却因为这先天不同,被邻家孩童取笑,你愚母只当是小孩玩笑不曾留心,等我们发现,她已经不苟言笑,银发齐腰……心中滋味不知是喜是忧。只盼你早日归家,能逗她一笑。
李白努力践行着父母留下的嘱咐,可真正叫她笑出来的,却是李白太过循规蹈矩而闹出的笑话。

(5)
昭君成年那年送李白出行,被他蜻蜓点水的吻了下,从此开始,奇怪的梦境,李白回来看她精神恍惚,忍不住问个究竟,知她因睡眠不好而身体不好,留下照料,昭君自然没少折腾,可是三番五次被赶的李白,终于怒了,把小姑娘搂怀里堵上她,喋喋不休的唇,世界安静的像是可以听见下雪。昭君愣在他怀里,看着他清澈倒映自己的眼睛,和两人交缠的白发,才羞的闭上眼睛,明明不该是这样啊……她懊恼的想着,却听见李白在自己耳边喃喃而语,“不专心?”这家伙毫不客气挠了把自己的腰,昭君自然笑得不行,被李白得逞的闯入,“唔……”她下意识的抵抗,却和对面的碰个正着,被裹挟着翻涌……像是滚滚红尘里散落而开的花……昭君脑里一片空白。李白恋恋不舍的放开气喘吁吁的昭君,任她柔软的趴在自己怀里喘息,哇还不知死活的瞪我……干脆俯身亲亲眼角,“还不够?”昭君闻言干脆恶狠狠的闭眼了,只听见上方传来的恶劣的轻笑,这家伙以前可正人君子了……昭君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想着,锤了下他的后腰,然后被圈的更紧了,“真不走啊。”“是啊,你赶我走都不走了。”“肉麻死了……快放开我啊……”“放不开了。”

end.
谜一样的剧情,大概就是双向暗恋,被担心和不安的养病给拖出来,奔现的故事。梦境可带入我的原设李白×原设昭君。

评论 ( 7 )
热度 ( 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