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江南雪(玉箫×我)

“你为什么要失望,你还不知道我有多好。”
ooc+hp
不喜勿喷(其实是发泄作×)
——

我是为了一人,才重新回到这片土地的。

我仰慕他已久,听闻他再现江湖,便不畏千山万水,为他而去了。只是我去的太晚了,他已经与友人畅谈数日,似那杯里日月都过眼成了空,我没能留的他与我同行,倒是他那病弱而心怀天下的老友,与我一起结伴下了山。

那些日子里他走了,金叶子撒下去也不知该许个什么愿。工部他一开始还与我聊他,但看我强颜欢笑也不在提起,所以说不如不遇倾城色,一遇误终身。

我瞧着月亮便想起他饮酒,醉里舞剑的模样;我看见花开便想着不知他身处何方呢;脑里乱七八糟的拿人生总是有几个过客的话,来安慰自己,强求不得的事该怎么办……我便又想起《倚天屠龙记》里面张敏说,“偏要勉强”,我也是偏要勉强信了邪,便鬼使神差的去见了他,然后错过了他,怎么就偏偏没能勉强来。

那夜无剑她喝的烂醉,在池畔投下了一大片的银杏叶,她自然没能许愿,可是……有稀奇的光闪了起来。

她睁眼算是看了下,“不是你啊……”她嘀咕着去扯那人的袍子……“你说……怎就偏偏勉强不来呢……”那人低头看着无剑有点为难的皱眉,与我面面相觑,是与我相识的桃花岛主玉箫,桃花岛我与无剑刚刚踏足,岛主竟然来了……

工部不禁抬头便瞧见满天繁星……烂醉的人还卧在玉箫脚下……嘟囔着些什么……不过终是有什么改变了。

玉箫来的时候,漫天的星斗都倾泻在桃花潭里,有一把银杏叶吹过眼帘,然后那个烂醉的客人卧在那,不成体统的瞧了一眼,好像很失望似的又闭上了眼,他立在原地被攥着衣袍,听她说一些“勉强不得”之类的话……无奈之际不禁发笑,怎么来的人是我她这么失望啊。

那是她不知道我有多好。

玉箫是真的对无剑尽心尽力,能派上用场绝不推脱,他不擅长的战场也安心辅助……导致无剑看见他就迷之心虚……她对醉酒卧人家脚边还揪人家衣角,吐槽自己失恋的情景偏偏还是记得的……

玉箫又哪是坐视不管的人,他把烂醉的人一把抱起就带着工部进了屋子……导致无剑醒的时候,她瞧着身上天青色的袍子发呆了足足一早上……

这种时候除了假装失忆,好像没有能化解尴尬的办法了呢……无剑笑嘻嘻的和玉箫相处着,幸亏玉箫也没提及那尴尬的初见……袍子无剑一早洗了给偷偷塞回玉箫屋里了……

还是趁着玉箫出门和工部弹奏一曲去的……太尴尬了,“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可最倒霉不过初遇丢脸已经丢没了……无颜见江东父老莫过于此……

乱用典故的无剑天马行空的吐槽着,干完还衣服的事打算回去继续装死……一回头撞上了人……“啊,抱歉……”不曾看路的无剑抬头一看傻眼了……

她看着那人脸上渐渐浮现的熟悉笑容,忍不住局促的捏着自己衣角,琢磨出句,“那天谢谢你……”“你还记得啊……”他含笑点头,“嗯是我问过工部……”她站不住了只好低着头继续道谢后跑路。

玉箫立在原地,瞧着她衣袍翻飞而去的背影,笑的落寞。

他们踏上了崭新的土地,大家一起就着微雪星夜一起喝酒,酒量不行的无剑率先醉了,歪歪斜斜靠上玉箫,拉着他袍子,醉眼朦胧的快要睡去,她艰难的攀着他胳膊,小声说“一直以来谢谢你……”接着似是安心了般醉倒在他怀里,毒龙笑得前仰后合,幸灾乐祸的要玉箫把无剑送回去,倚天屠龙拼酒拼的不亦乐乎,还有陆陆续续的,参与进来的飞燕小君青光……把酒言欢。

这个冬天真是漫长又安详啊。

玉箫抱着昏睡的无剑,走在小雪里,有小小的雪花粘上他水墨似的眉眼,怀里的无剑笑得却像春暖花开。

end.

(写的什么我也不知道,悄悄给箫爹告白)

评论
热度 ( 6 )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