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活着(楚夏)

我还记得她,我确信一丝一毫,都记得的清晰如初。
清醒的觉得,一个死去的,被自己亲手杀掉的女孩,还会笑着奔向我。
而我手握屠刀,热泪盈眶。

——楚子航

×1

多年以后,昂热去世。
凯赛尔学生已经不知更新换代多少次,多少人毕业踏出这扇门,多少新人又进入这扇门……
屠龙的血液,从未断流。
“师兄,你瞧又一批新人入学了呢。”
“是啊。”
“瞧着他们,好像自己也年轻了些呢,你说是不是。”
路明非一把年纪了,早已是副校长的他,和校长楚子航扯着空,两人窝在钟楼里,喝着红酒看光鲜亮丽的新生们跟初生麻雀似的,热热闹闹的进入校门。

“你说……我们入校时候,校长和副校长是不是也这样忙里偷闲的喝着酒,聊着天,看着懵懵懂懂的我们撞进这扇门。”
“师兄你发什么呆?那可是比我们小好几届,好几届……好几十届的学弟学妹拉,难道有谁看着眼熟?”
……“还真是……那个金发的邋里邋遢有点像芬里格师兄……”
“我想起一个人了,我总觉得……我快要见到她了。”
“哇你可别,一大把年纪……”路明非跟着他目光看过去,新生群里,有个姑娘光彩夺目顾盼生姿,有一双……似曾相识的眼睛。
“是个中国姑娘呢……”路明非说不出白烂话了,他甚至想放下酒杯,敲敲自己晕沉沉的大脑,是谁呢,那么像?
他伸手挠了下头发,才发觉发际线已经……不复昨日。
他苦笑起来回身放下酒杯,和楚子航一齐靠在窗前,说,“真怀念啊。”

×2

路明非眼睁睁的看着,楚子航跳入了龙王的言灵范围,一无反顾的,和他说“别来。”
他还是没忍住那泪,喃喃自语“怎么你怀着遗憾活到现在,如今要了无遗憾的去死了啊?”
他看着那毁天灭地的势头,话语如风中残烛,“师妹啊……”

×3

“我能……见见她么?”他挥着刀,试图靠近风暴中心,这儿只有他和龙王两个活物,但风声太大了,喊到他嘶声力竭。“她?”龙王微微皱了眉,露出困惑嘲讽的表情,“她已经死了整整八十多年。”
她一挥手,千千万万的铁屑向楚子航飞去,“躺在那个被人遗忘的废墟里……”
被刮得鲜血淋漓,龙血炙热的流淌恢复,“我没有忘……她,还活着。”

“你却活到了现在,整整八十年,多少人死去了?我的故友们……他们是否背负着战旗,重新回到了故土呢。”龙王毫不留情打断了他,在他苦苦抵抗里,飞奔着拿利爪刺穿了他一整个胸膛,“这次你没有带折刀?”
那布满龙鳞狰狞的青铜色脸,映在楚子航黄金瞳里,他体力不支的倒下去,眼睛也熄灭了金黄,露出似曾相识的柔软浅色来。
龙王狰狞的冷笑着,在他的话语里愣了愣,“已经够了……这么多年,那些债,我想一次性还清。”
“夏弥,我想了无遗憾的去死啊。”
“呵,屠龙者,你还记得她的名字啊。”
楚子航闭上了眼,听见她这样说,渐渐模糊的视线里,依稀露出她的波西米亚长裙来,他想努力撑开沉重的眼皮,再看看。
“你还记得我的名字么?”
“耶梦……”他开合着嘴,喃喃着龙王的名字,熟捏的像是呼唤老友,“加得……”
最后的意识里,龙王好像还对他说了什么,“死者骷髅组成的船上,……我替她给你留了位置。”
“呵……”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