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你是笨蛋么(白昭现言)

推荐BGM:  Time Decides

原皮

不甜不要钱

*

说来大家都不信,我和我先生别人瞧来天生一对,但因为他是个傻子的关系,导致毕业了我俩都没能在一起,后来在一起了我问他,怎么又想起我来了,他当时笑得可傻了,说看了本书,说不想把遗憾带到坟墓里,我可感动了,你想想看啊一个大雪天,你心上人风尘仆仆的来拥抱你。

我那时手上捧着刚买的红薯,热气里他气喘吁吁的模样,让我觉得他就是求婚,我都会鬼迷心窍的答应,但是我也记得很清楚他考到了上海,他是怎么看到了那本书,忽然就被触动了,买了最快的高铁票,一路飞奔向我的呢。

他抱完我就喘着气可怜巴巴的说,“昭君,和我在一起吧。”我当时就笑了,一半是感动一半是真觉得他傻,高铁到我的城市要一两个小时,毕业以后我就和他断了联络,他也不提前和我说一声,就这样冲向了一个未知的地方。

🌸

“你追追看,看我会不会答应啊。”王昭君感动的有点眼泪汪汪的回答,李白看上去很不安,“我这不是追来了?”他干脆把自己披在身上的外套,脱下盖住了她,王昭君这才发觉这几年他又长高了,霜雪落下他的睫毛上,“你不答应,我就没法吻你了。”他说。

“那你就当我答应了吧,是不是还要我闭上眼睛啊?”王昭君哭笑不得,觉得这个人其实一点也没变,就笑盈盈的瞧着他,红薯在掌心微微发烫。

李白拉住盖在她发上衣服的一角,俯身给了她一个吻,速度快的昭君只来得及眨了一下眼,他就离开了无措的看着她,“我合格了吗?”

昭君眼眶发热,盖着的衣服上都是他的体温,她揪着他单薄的衣衫,觉得有点想哭,便顺着他衣角一把抱住了他,“你是笨蛋嘛!”

李白呆了片刻,轻轻拥住她回答,“我是啊。”

他要不是笨蛋,哪至于大雪天还万水千山的跑回来,觉得自己再不飞奔起来,就会抱憾终身呢。

他要不是傻,说不定早和她在一起了,哪还有这些个波折。

昭君从他怀里钻出来,把她的围巾给他戴上,“走吧,雪要下大了。”

忽然世界都美好了,他忍不住内心的那股悸动,再次用力的抱住了她,昭君把他的外套硬塞回给他,“别回个家感冒了。”李白乖乖穿回去,牵起她的手。

他俩是高中同学,昭君是高二时候转校来的,正巧和李白当了同桌。

那时候李白就是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昭君也人生地不熟和他说不上几句话,但同学们都很热情,和她八卦了李白的许多传奇。

由于是尖子班昭君自认为成绩中等,倒因为这些传奇对李白更注意了几分,大概是李白皮相太好了,她便情窦初开的喜欢上了他。

昭君是个腼腆又自尊心强的人,喜欢与日俱增,但她一直不敢说,可能就是因为太近了,而显得高不可攀,她越看越觉得李白能看上的姑娘要是什么样呀。

但她还是很努力的参与进了他俩的学术论文。

那些天都泡在图书馆,她因为社团活动去的晚了,看见趴在书本里睡觉的李白,他就是这样追求完美的家伙,要不是写出来的东西浪漫豪放,昭君怕是要以为他是个处女座。

她安静的在他对面坐下,把堆在旁边的书里面他夹着的书签备注都看了,根据书本的内容又加了注解上去,一本本的分析了过去,论文里面要写多少才算完美呢,她很愿意和他一起来完成。

大概是午后的太阳太温暖了,昭君也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她看了眼阳光下睡觉的李白,心底忽然希望自己会画画。

她对自己荒诞的想法一笑了之,把书里能用到的都抄录了下来,把那些书签和注解,都一一对应着贴上,把自己的想法写在他字迹的下面,合作就是这样令人愉快。

漫长的整理结束了她伸了个懒腰,一下午就这样结束了,她犹豫了会,轻轻摇了摇李白,“天色暗了,你回去睡吧?”

李白悠悠醒了过来,向她点头致意了下,道了谢下意识拿起课本就要走,低头一看才发现,满满当当的便签和笔记,“你写了我的部分……”

是了王昭君一不小心,把他没完成的一半,一起写掉了,她不好意思的笑了,“我来晚了嘛,没有关系的。”

李白站在那,认认真真的看起了笔记。

王昭君不免有些紧张,毕竟是心上人,她的字迹应该不会很丑吧?不知道他会不会满意呀……

她就这样,有些紧张的望着那个暮色里的少年,李白抬头了,像是有些喜出望外的看向她,“很不错还需要润一下笔,等顺利通过了我请你吃饭吧。”

“哎?”说真的王昭君还真没和异性一起吃过饭,她呆了下,大概是被那张好看的笑脸迷惑了,下意识说了好。

这件事昭君回想起来也是恍惚的,等她真和李白两个人吃起了火锅才有真实感。

是牛油锅,但是隔着雾气都能看见那张不食人间烟火的脸。

让昭君意外的是,李白是属于喜欢吃辣,却并不能吃的类型,一口鸳鸯锅常常和她一起在清汤里捣鼓。

其实他真的没有看上去那么冷清,大概是认可了昭君的文采,喝着啤酒和她谈天说地,说她哪儿写的好,哪儿他还润色了下,夸她认真考据。

昭君很不好意思,有点受宠若惊的和他碰杯,李白笑她,不会喝酒没有关系她不用喝的。昭君摇摇头,觉得这样的时光太过难得,一晃眼就高三了,论文结束以后,她还能看着他多久呢。

大概是昭君老是吃着吃着就发呆,李白很贴心把看到她常吃的几种,都帮她夹好了递给她,昭君看着他那堆着的三个啤酒罐,劝他不要喝了吧,醉了怎么办。

李白笑笑,往红汤里夹了肉吃了灌了口酒,“人生得意须尽欢……”他好似有些微醺了,那快乐也都传递给了昭君,她笑眯眯的看着,“是呀,须尽欢,让我们干了这杯。”

回去的路上李白走路都有些摇晃,所幸离学校并不远,昭君盯着他担心,李白笑了笑忽然对黑夜里的月亮举起了手,“莫使金樽空对月……”昭君目瞪口呆的看着他念叨,下意识扶住了他,“你还知道我是谁吗?”

李白便精神奕奕的看着她的眼,“王昭君,文采不错注解细腻,墨迹清秀……”他打了个酒嗝,“我很欣赏……”

昭君脸红了,什么叫他很欣赏?她扶着他,冷风里听见自己心脏跳的像打鼓,不过天色已经黑了,一个醉鬼是看不见她脸红的,让她多少有些安心,便大着胆子问他,可还有欣赏的人。

问出答案她就笑了,他说谢道韫。

原来他还有这样可爱的一面,大概是很少听见她这样大声的笑,李白转头看她,“怎么了……”

昭君摇摇头,“就是觉得是你的风格,我也很喜欢他。”

李白点了点头,“我有没有和你道谢了?”

“有啊,你还请我吃了火锅啊。”“好像有点浪费红汤。”“没事你喜欢就好了。”

听了回答李白肆意的笑着,好像醉鬼都是这样的,可他的笑容满满的少年英气,“你冷的话我的外套给你。”

“没关系马上就到了。”

“谢谢你,论文写的很好……”

“你已经谢过啦!”

他露出有些苦恼的表情,“比我想象的还要好,”他强调说,昭君只好说是,也谢谢他请吃火锅,进了校门昭君扶着他往男寝那边走,李白一把拉住了她,“你去哪?”

“送你回去啊……”被风吹得有些清醒的李白哭笑不得,“该是我送你回去的。”

“可是……”她担忧的看着他,李白摇了摇头,牵住她往女寝门那走,“哎,你……”

被牵住手的昭君很慌,她好怕李白听见她的心跳声,“走吧,趁月色正好。”

于是他俩牵着手,漫步在月光下。

把「I Love You」 翻译成「月色真美」的,是谁来着?

昭君回想起那个晚上还是容易走神。

这导致她被叫起来回答问题都一问三不知,李白默默把答案递给她看,她才算逃过一劫。

李白无奈的看向她,问她在发什么呆,昭君只能不好意思的笑笑。

但后来天天好多模拟卷下来,也没那个谈情说爱的气氛了,李白早早定好了目标,也没有关注昭君的眼神。

她是追不上他的,但这份感情就这样无疾而终她又不甘心。

做错的题她都整理了一遍遍的刷,努力追赶着。

直到他们的论文,最后定稿了发下来,她才恍然时光飞逝,她转头看到李白专注的侧脸,忽然决定都不再去想,等尘埃落定她在去打扰他。

可世事弄人,李白被直接保送了。

他俩只来得及匆匆告别,她说了很多的谢谢,最后只说那晚月色真美。

情商为零的李白只是一愣,笑起来说,也谢谢你。

王昭君当场就泪目了,没敢看他就跑了。

只来得及说了句,你这个傻子。

毕业了以后这两个人就躺在对方列表里,昭君默默看着他的生活。

答应在一起以后,还问了他怎么来了,李白说看了她最近“要不要答应呢?”的朋友圈。

她才想起被个学长告白了,发了个朋友圈。

其实她一点也不心动,就是双十一要到了表示一下自己还有希望脱单。

“看着你朋友圈,我还以为你老早脱单了呢。”昭君调侃他,毕竟他发的都游山玩水多了,再也不像以前,图书馆泡一天。“我看了你的动态很不高兴,意外看了一本书才明白。”

“月色真美?”昭君挑眉笑他,“李大才子还亏你是个文科生……”李白心里软成一片,看着她眉眼弯弯的笑,握着她的手,吻上去。

他其实是个行动派的文科生来着。

昭君傻了会,默默搂住他亲回去。

你知不知道你自己的嘴唇有多凉啊,你这个傻子。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9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