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青莲×店长】此间月

【青莲×我】_(:з」∠)_

私心是为青莲而去的梦间集没抽到,为他又下了天鹅座抽到了青莲SSR

祝贺🌸


这段时间忙开业实在吃不消,店长看了看镜子里自己的眼圈,默默多盖了几层粉在眼下,大半天忙活下来,午后忍不住打哈欠,就尝试着给自己调杯咖啡。


这次记住了青莲常用的那种咖啡豆很苦,就自己加了牛奶进去,搅拌以后尝了下又放了两勺糖,正琢磨着自己是不是放多了,青莲走了过来。


“你调的咖啡?”他端起了喝了口,店长只来得及说了一句,“等一下,”他问,“怎么了,这次还是很甜……”她看着他一脸的冷静还是觉得不好意思,“我刚刚喝过了……”


青莲愣了愣,看着她垂下头,“对不起……”,她挠了挠头,“不是……没有关系。”她尝试岔开这个尴尬的话题,问他,“你是喜欢更原味的么?”


他嗯了一声,开始研磨咖啡豆,店长有些奇怪,“客人都已经走了啊?”他认真的没有抬头,“我喝了你的那杯。”


店长看着他的认真劲,就接受了这份好意 趴在一边看他磨咖啡,午后的店里暖融融的让人昏昏欲睡。


斯内克从厨房出来伸了个懒腰,“累死我了。”青莲让他噤声,把目光投向睡着的店长,午休时间过的很快,她揉了揉睡眼,才发现自己身上多出来的外套。


她张望了下,发现一杯咖啡放在了她手边,已经凉了,但她还是尝了下,“青莲,很甜哦……”,“这次糖多了一点?”他转眼看过来点了点头,“下次尝试放冰糖吧?感觉你会喜欢。”


“谢谢你的外套,我最近学会了做巧克力,你要尝尝看么?”店长逗他,“酒心巧克力哦!”

青莲皱了皱眉说,“我不能喝酒,会变得奇怪。”


店长回忆了他上次醉酒的情况,笑着说,“没有啊我觉得很有意思啊。”青莲有点别扭的样子,“果然你也很奇怪呢……”


忽然她惊喜起来,“马上就是圣诞节了哎?我那天送给你当圣诞礼物吧,在店里买棵圣诞树下面堆着礼物那种,上面挂着彩灯和袜子,袜子里塞糖果怎么样?”


“感觉会很热闹。”他说着眉眼弯弯,斯内克在旁边看着她眉飞色舞的样子,“还真是平民的爱好……”店长兴致勃勃的没有搭理他,哼了一声就去写计划里需要的采购表了,青莲看着她跃跃欲试的样子,都觉得被感染了。


这些日子店长把店里的藏书都翻了一遍,发现历史类的很多,估计都是青莲的收藏,她抽了一本打算带走,恰巧被青莲看见了,他有点好笑的抽走,又重新给了一本别的,“这上面有注解。”


等店长有时间看起来,才发现上面都是青莲的注解,每页上面都有寥寥几笔,风格和他账本上的字一样,透露着一股子不羁。


瞧这字迹,喝醉酒的青莲才更像是真实的啊,平常的性子总是瞧着冷淡了些,可在喜欢的方面却……意外的热情?下次帮他去图书馆借点书,总觉得他会喜欢“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这样的呢。


青莲发现店长在和最近老是出行的青年讲话,“是客人么?”她点点头,“是我的校友哦,一直帮了我很多忙,我打算让他帮我从图书馆借点书呢。”


青莲点点头,去调制咖啡了,辛白很好奇的样子,“是帮他借的么?你以前都不太看啊。”


店长不好意思了,“要保密哦,是圣诞节礼物呢。”


圣诞节如约而至。

店里整整忙了一天,忙到十点才刚刚走完客人,店长兴高采烈的和他们说要庆祝大圆满。

一不小心喝多了酒,青莲看不下去她醉醺醺的样子扶她到桌子上睡了。

他看着她给的那袋子酒心巧克力和书,看着她的睡颜,垂头不自觉笑得温柔,她迷迷糊糊的看见了,一把握住他垂下的领带,扯下他吻了上去。


她醉醺醺的说,“圣诞快乐啊。”终于安静的靠在了他怀里。


end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