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如初见5(完结篇)


*1

迈过青山与荒野,碧落和黄泉,遍寻不见。
往日种种历历在目,我所愿不过。
最后风尘仆仆的拥抱你。

被关押的前天帝入魔了。
那一瞬间的震荡,让那座关押他的仙岛,瞬间草木枯萎,一片死寂。
天庭议论纷纷。
温心快到生产的日子了。
御医说约莫就是这七天左右。

天上的七天,人间足足有七年。
入魔的前天帝马上要突破仙岛的禁锢逃去人间了。
润玉被一本本奏折闹得头大,温心看着自己的肚子忧心忡忡。

她的丈夫必然要上战场了。
她却不能陪着去,马上她就要诞下一个新生命了。
润玉却很难陪着她见证这一刻了。

大战在即,温心整夜的睡不着。
黑暗里只有夜明珠闪着微光,她转头去看润玉,心里全是不安和不舍。
她靠上他的肩头,轻轻的蹭了蹭刚要闭上眼睛。
润玉搂住了她,他看着她的眼睛,吻吻她的额头,“我在这。”
平淡如水的语气,在黑夜里温柔的说着。
忽然就让人有了勇气。

她抱住他,迎接一个安然的睡梦。

*2

她做梦了。
梦里润玉穿着银白的铠甲,同那入了魔的前天帝厮杀。
天兵们同那些化出的魔物厮杀。
她隔着人海,只能看见他银白的衣角。

温心想穿过去,去往他身边。
天兵们一个个倒下血流成河,魔物的头颅一个个与黑气一起跌落。
她素白的裙角粘上血红,像是刺眼的花朵,残酷又血腥。

她总算赶到他身边了。
他转头看她,冲她大喊了一句什么,她匆忙之间,在那刀剑碰撞的兵戈声间,读懂了,他是在喊自己的名字。
热泪从她眼眶里跌落,长剑刺穿了润玉的身体。
她的泪与雨水一起跌入尘土。

天后要生产了。
今日已经是第六天了。
仙侍们急得团团转,医官已经把卧室围了起来。
而温心仍是闭着眼,迷迷糊糊的喊着润玉的名字,梦太过可怕了些。
她看见润玉被刺中倒了下去,而后面的天兵都扑了上来。
大喊大叫着某个人的名字。
她却说不出话,她看着润玉化成一缕清风就那样散去了。

她被天兵们搀扶而起,也不知道是怎么被带回去的。
她跌跌撞撞的去往他们的宫殿,在他们往日披星挂月的地方兜兜转转,一个人路过青山和荒野,踏破碧落和黄泉。
神仙们都说她疯了。
茫茫天地之间,要去哪寻找一缕消散的风呢。
这样想来,她确实是疯了。

*3

“殿下得胜而归!”殿外不知谁这样大喊了一句。
润玉披着还染着血的铠甲,看到躺在那留着汗做噩梦的温心。
“我在这。”他握住她揪紧的手。
殿外很吵,很多人嚷嚷着“殿下不可啊”,可润玉什么也听不进去。
他吻吻她的泪,只希望她能快些醒来看看真实的自己。
一路上已经有很多人告诉他,温心在做噩梦,她喃喃着呼唤着自己。
一定是个糟糕透顶的梦。
她很坚强,这千万年里,他几乎都不曾见过她落泪。
“温心,看看我。”他俯身与她额头相贴,“我在这。”

温心睁开眼,“你在这……”她死死握着他的手,泪花流淌下来,
“是,我在这。”他拿不容置疑的语气重复。
“你回来了……”她呜咽着,抚摸他的面庞。
却感觉到一阵绞痛,润玉看了赶紧叫御医和产婆来。
“温心,你还记得我们给孩子取得名字么。”他握着她的手,借给她力气,“恩。”

然而温心的生产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艰难和痛苦。
她有些发愁的拉着润玉。
“这可怎么办……”她戳戳那个雪白的龙蛋。
“这都怪你,我孩子居然是个蛋!”
润玉笑起来,“我听说凡间有取贱名好养活的说法,不然他的乳名就叫阿蛋?”
“还笨蛋呢!你要负责敷他!我还是希望是个可爱的女儿。”
“我也希望,是个同你长的象的女儿。”润玉忍俊不禁的看着那个蛋,觉得温暖。
堂堂天帝下朝回家就要敷蛋。
可心底只有满心期待。

他几乎可以看见,他俩吃着饭温心抱着蛋抱怨,“小宝宝你怎么还赖在里面呀,你知道我怀你多辛苦嘛?”
他给温心描眉,她美滋滋的看着镜子,抱着蛋说,“丫头你将来也要嫁给一个,愿意天天早起给自己画眉的人哦!”
他给温心让着棋,但她还是输了,气鼓鼓的戳戳那个蛋,“哎宝贝,你爹爹没有什么缺点,就是太优秀了些……”

润玉笑得眉眼温柔,他抱住搂着蛋的温心。
想象着他们即将要开始的一家三口的故事。
忽然岁月漫长便只剩下了温情脉脉。
“朝夕,你知道嘛,你娘亲同我,可是迫不及待的想要见见你。”
不止爱你情深,也爱你如月之恒,如日之升,朝夕渐增。

end.

《诗经》: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寿,不骞不崩,如松柏之茂,无不尔或承。

评论
热度 ( 27 )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