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白昭】故事

作者 @逍十

逍十:

*王者荣耀同人,李白X王昭君。一篇白开水文风的文。




*oocoocooc,慎入。




蝉鸣聒噪,盛夏已至。峡谷里小乔换了俏皮可爱的夏装,钟无艳从女汉子秒变女神,就连夏侯淳和项羽也大秀了一把肌肉。峡谷里的其他英雄自然也不甘落后,想出了许多消暑的办法。女英雄因为自身身着较为清凉(不是裙子就是裙子)的缘故占了优势,男英雄们只好趁着周围没人的时候有铠甲的脱铠甲,光膀子的继续光膀子。




以前昭君放大招的时候,众英雄都是躲只不及,现在却跑也不跑,等待被冰块砸死的滋味。一个个跑过来都想被冻住的样子实在很烦,不得已昭君答应了李白的请求,和他一起共度这个炎热的夏天。




昭君和李白本来是毫无瓜葛的两个英雄。这两个人,一个高冷,一个高傲,都因为性子有一个高字很少有交集。高冷的人擅长中单,每每利用走位顺利冻住敌方英雄,手法老辣。高傲的人是野区霸主,花样刷大,谁也不知道他下一秒会出现在哪里。打团时,也仅仅只是点头之交,彼此的高冷或高傲容不得他们说多余的话。可是,鸡年一过,两个因情侣皮肤而出现在大众眼前的人,成为了一对新CP。




昭君读过凤求凰的故事,那是一段人人皆知的佳话,就像昭君出塞的事一样。在峡谷里每个英雄都有自己的故事,但能读懂别人故事的人却很少。读懂的人莫不是知己就是夫妻,反正是常人所不能及。当一个英雄愿意向你倾诉他自己的故事时,便证明你已经成功获得了他的信任。




昭君清楚的记得那一天演练的事。片场上一身白衣的李白挥舞长剑,衣炔飘飘,声音竟含无限柔情,豪气道:“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幻化中一只白凤鹤唳而出,云雾飘渺。




昭君按台词念出自己的对白后,淡淡地移开了与李白对视的眼睛,觉得被盯得很不舒服。




“卡!”台下导演有点生气地喊到,指挥着妲己跑向昭君的方向。




“昭君姐姐。”妲己用手挠了挠狐耳,“台词加上感情去读或许会更好呢。”




“嗯。”昭君轻声回应着,有点抱歉。




大过年别的英雄都忙着回家看望老婆孩子,她和李白却被策划人单独留了下来,说要出一对新的情侣皮肤,好衬鸡年大吉的景。两个人从最初的互知名字到这几天渐渐熟识,现在只差最后一步录完就可以走人了,没想到竟出了这样的岔子。




如何才能饱含深情地与李白这个被万千迷妹追捧的人对白成了昭君眼下最大的问题。




再一次NG后,导演宣布临时休息几分钟。




昭君一个人拿着台词本,努力摒弃自己长久以来的淡漠语气,认真念着。连一个人悄悄靠近也不知道。




“最美好的年华,与你携手共度。”刚好念到这句时,一阵笑声打断了昭君的思绪。




只见身穿白衣的男子轻轻笑着,眼睛灿若星子,使得自身本来就帅气逼人的脸颜值又高了几分。




“这哪是两情相悦,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和你对白的人是你家仇人呢。”




有一瞬间,看到这样笑容的昭君愣了一秒,但她很快就反应过来,用不近人的气场弥补了自己的过失。




“你果然和寻常女子不同。”李白洒脱地靠在一旁,打量道。




听到这句话的昭君又是一愣,她感觉她冰封已久的心跳的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快过。




“喝酒吗?”李白递过了自己的酒壶,一副不容拒绝的气势。




昭君不知怎的就接过了对方的酒葫芦,抿了一口。




“咳咳。”不出意外的被呛到了,辛辣的感觉布满了整个口腔。昭君咳嗽着,一只手轻轻擦过了她的唇,替她擦掉酒液。带着薄茧的指尖像带着一股电流,被拂过的唇瓣麻酥酥的。昭君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头有点晕乎,像是喝醉了酒般。




“你的酒量还真小。”李白摇了摇头。




“想听我的故事吗?”他突然说。




“随你。”平时滴酒不沾的人双颊变得粉红,白里透红的样子十分艳丽。




“那好吧,今天我青莲居士只好不打自招的说说自己无聊的故事了。”




“你知道吗?昭君。我是在西域出生的。”李白灌了口酒。




昭君摇了摇头又点点头,大概的意思可能是她以前不知道现在知道了。




“哈哈,你真有趣。”




李白用诗意的语言向昭君描述了他年轻时的经历,不论是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的潇洒,还是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情都在昭君眼前编织了一个梦幻华丽的梦。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度过。




第一次,昭君承认李白这个男人很有魅力。他像是有一种无形的吸引力般,劳劳地掌控着众人的视线。这样的人就该被称作诗仙,这样的人就不该被世俗所束缚。昭君想起了一位诗人所写的李白,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剩下的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




“昭君,我听说过你的故事。”李白向昭君眨了眨眼睛,“我很佩服你愿意挺身而出带来和平的勇气。这样的女子才是人世间的珍宝。”




“如果我能和你生在一个时代,那我就一人一马的去抢亲,不让你嫁到冰冷的西域去。”




“大汉天子又如何,西域可汗又如何,若我要娶你为妻,此生我定不负你。”李白一字字说道,眼里是说不出的认真。




昭君突然有点慌乱起来,不敢直视那双看透一切的眼睛,她似乎听见了冰封的心裂开一条缝的声音,完全不知所措了。




她想起了凤求凰的故事,想到了故事中自己所扮演的轩辕国小公主至死也不愿背叛自己的爱人,她忽然理解了许多。




这一次过台词,导演终于喊过了。忙碌了一天的大家都眉开眼笑。昭君一个人早早离去,像是要躲着谁般。




从那以后,昭君的身旁多了道白色的身影,大家也都心照不宣的承认突如其来的这一对。




“昭君。”李白突然拉过了一旁静默不语的人的手,“蓝buff给你。”




“收了我的蓝,你以后可就是我的人了。”




“凛冬已至。”




过了一会,解冻的人说:“诶你害羞什么,你喜欢什么我都给你抢过来。"




“看这是庄周的鱼,狄仁杰的令牌,小乔的扇子,妲己的小心心,还有干将他老婆莫邪等等。”




“【王昭君】击杀【李白】。”




复活出泉的李白苦笑,直念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评论
热度 ( 38 )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