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是心动(2)

现言撒糖

前文见列表

献给最好的罗云熙

🌸

现在的我 还是会觉得寂寞,

就彻夜的 哼着歌,怕天亮了 化成人鱼的泡沫,

回不去 海底在 等我的王国,

却还 做着相同 没有人懂 的梦,

爱过 怨过疯过 挣扎过 笑着说 我的错,

装作 铭心骨刻 千帆过 没谁不可。 

(罗云熙单曲:《不是我》)

温心第一次听到他唱歌,才知道原来他的歌声是这样的。

他唱着:

丢了青涩 还是我,也曾退缩 哭一场一切值得,

说不清 看不破 回忆别琢磨。 

……

她呆呆的看着他的侧脸,在光影里明明灭灭,心口泛起些许酸涩,她的笑容僵在脸上,直到渐渐冷却,他的声音很淡,像是偶然吹过的风,呼啸而过像是有些冷,但其实透着温热。

像是春寒料峭时的风,她漫无目的的想着这些,散场之后和他走在夜色里。罗云熙发现她一直在沉默,觉得不太对劲,“怎么了?”

“你唱的那首歌很美,”她呼出的气在冬日凝结成白雾飘散开来,“我第一次听到你唱歌。”他不太好意思的笑笑,帮她系紧了围巾,牵住了她冰冷的手,塞进自己捂暖的口袋里。

温心一下没站稳,就顺势跌进了他怀里,她只好装傻说,“真冷啊……”他闷声笑着拥住她,看着她羞怯闪躲的眼睛,问她这样暖和点么,温心嗯了一声点点头,握紧了他的手。

“不会变成泡沫的哦……”她想着歌词里的故事,那条笨蛋美人鱼就那样祝福了心爱的人,静悄悄在黎明化成了泡沫,光是想想都觉得不舍得,她才不要这个傻子变成什么虚无的泡沫。

“瞎想些什么?你今天是不是偷偷喝了酒?”罗云熙笑她的胡话,她只好老实交代,“喝了鸡尾酒……度数不高的。”他都气笑了,“你忘了自己沾酒就醉?”温心哼了一声,只觉得都怪他唱了一首那么悲伤的歌。

“我想回家……”她在他怀里撒娇,罗云熙点点头表示送她回去,温心握着他衣袖,“我要陪着你。”

他有些意外的调笑,“是要和我回家嘛?”

她居然点头了,扯着他衣袖不肯松手。

他只好妥协,准备自己去睡沙发。

谁料他一撒手,温心就条件反射的清醒了,坐在床上懵懵懂懂的问他去哪,罗云熙拿她没办法,重新走回来给她盖被子,“乖睡了我就在外面。”

温心摇摇头发脾气,“我要你在这。”

他挑了挑眉觉得喝醉了的温心简直胆大包天,“你可是喝醉了,再说胡话?”

“我没有醉,我要你在这……”她的长发垂在肩头,可怜巴巴的拉着他,眼里波光粼粼,一副他走就要哭的样子,罗云熙只好暂时坐下来哄她,“好,我在这你睡吧。”

温心便拉着他靠上他的胸膛,心满意足的笑了,“我也在这。”大概是屋里的灯太过刺眼了,罗云熙忽然觉得眼眶一瞬间有一丝酸涩,他垂眼笑着摸了摸温心这个小傻瓜的长发。

“让你担心了啊……”他说,俯身吻了吻她额头,“我就在这。”温心应了声,眨着眼拥紧了他进入了梦乡,罗云熙摩挲着她的发丝,垂眼笑笑只觉得幸福。

end。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