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欲上青天揽明月

(1)往事摘

      上古第一对凤凰各为凤神凰神,据说他们一个出生,于西州月下雪山,一个出生日出东方的灼灼霞光之中,传说只说遇见对方时恰逢海上潮生。

      而他们心里都牢牢记得那刻……唯霁月清风,星辰夺目,倒映在海上……细碎荡漾揉成一团温柔,叫人惊诧。

  凰神徐徐下降,脚踏海波,便无声的开始结冰……泛着幽幽的蓝光,仿佛一伸手就能捞起满天星斗。而黑夜那头,一声凤唳,她看到灼灼的火光,就像火烧云那般蔓延开,朝她而去,她忍不住驻足而观,看着这海上日出般瑰丽的奇景……而那人正展翅而来。

(2)如斯夫
     叹息声里少女合上书页,传记里最后凰死神魔大战,陨落在他们相遇的北海,而滔天火光紧随其后如为她殉葬……

战捷后,凤神不知踪迹,北海被一夕大火烧至枯竭,变成荒原。

她垂眼,窗外是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雪山,她是凰族被放逐的一员,只因她从蛋里欲火而出之日,恰逢父母在神魔大战里双亡,她的能力又和控火的凤凰族格格不入,一只凝结冰霜的凰鸟,就是一个异类。“灾星”,“祸水”,这是族人对她的定义。

从小她就被放逐到这儿,不知春秋寒暑,寂静的雪花,几乎就要将她掩埋,所有的言语都埋没在她波澜不惊的眼里,藏在薄冰下成了飘忽不定的小鱼。
     
    窗外飞来了小小的纸鹤,昭君微微失神,展开一看写的是,“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是了,自从她把那人从雪地里唤醒,他就成为了这千山雪寂里,唯一和自己说话的活物。

她还记得,那日,她穿梭在冰天雪地,便迷路入了洞穴,里面竟有着琼枝玉叶,做成的一颗枯木,冻结着一只白色大鸟,尾羽灼灼像是灿然火光,她愣了片刻,刚刚伸手却又缩回,是了她无法召唤火,她救不了任何人,带着抱歉的,她的手贴上冰晶,“对不起啊……”

明明是百鸟朝凰的存在,可自己却救不了,自己的任何一个子民。可是大鸟忽然在冰里睁眼,冷冽如剑光雪色晃了她的眼,地动山摇间,等昭君睁开眼睛,她已经被人护在怀里,“吾昭”,像是心痛的呼唤,呢喃深情的只叫人情迷,她抬头推开他,慌忙的反问,“阁下是否认错了人?”可是他为何知道自己的名字?但是昭君并不认得他。

不再认得暮倚修竹的他,不再在认得对月饮酒的他,不再认得眼神曾冷过刀光凛冽的他。
         那……便从头开始罢。

(3)道轻狂

         “为何你从不写情诗?”“因世上情爱大抵相似。”回答昭君的人背对着她,面朝汪洋大海……看着波涛起伏,昭君只觉得,自己要望着这个背影……直到海枯石烂,也说不定,她自嘲的暗地笑笑,也转身而去,背后却吹起了笙箫,和涛声糅合一起,只是当时她还不知晓,那是感情的汹涌如浪。

而所谓的海枯石烂……他也都为她实现了,……所有的痴心妄想,乃至一闪而过的想法,全部成谶。
      
梦境里,昭君不曾看清他的脸,也不知那首《蝶恋花》,写的是,“阅尽天涯离别苦,不道归来,零落花如许。花底相看无一语,绿窗春与天俱莫。” 
        两人的感情,是否最后只余下一声叹息?岁月里,爱情成了默许的相伴。

      昭君又慌张的梦醒了,清泪在脸上凝结成小小的冰珠,她起身只望见黑夜里一轮清月。
   
雪山巅清月下,李白吹起往年的曲子,眉目如画,其人也如月华雪光,……只想着:你已经不再沉迷昔年的梦了嘛?你已经不在记得,便把那些成为往事的故事,当作别人的故事了嘛?你我的……故事啊,我啊是否还要讲?将不曾说出半个字的深情,往事如烟后在悉数讲述,你是否还会回头?

(4)繁花剑
      昭君立在树上,看冰冻湖边逼人寒气里,李白在纷纷扬扬的雪里舞剑,昭君耳边的寒风,吹得她耳里嗡嗡作响,有人唱响了古老的歌谣,像是赞咏新生,又像是殡天葬歌,“谁……?”昭君微微摇晃,从枝头跌落,“君不见,朝如青丝暮成雪,永生不过是种诅咒。”昭君恍惚间听见另外一个声音,对她说,破碎模糊的画面像一闪而过的雪花,转瞬不见。

     
(5)三千客
       李白从千年沉睡的梦里醒来,微微晃神的扶住了自己的头,好像梦见了重生的她,找到了自己?是什么预知梦嘛?他步出山洞,梦里绵延不断的雪山,竟然全部草木茂盛青翠欲滴,他听见远处传来的笛声,竟是热泪盈眶。

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这世间弱水三千我何顾?世界之大我又怎知谁是过客。
我记得的只有初遇时候,你脚下寒冰映着满天星斗,寂月掩云……你在漆黑洞里朝我伸出手,说的却是我一直亏欠于你的话……你自枝头跌落,燃起滔天的烈火,熊熊燃烧灿若星辰陨落,到在我怀里,已经是我记忆里的模样……千里寒川一夕回春。

(end)

评论
热度 ( 32 )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