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鹿

爱发电内容搜id弥鹿查看,约稿私信

地铁和人海


*1
不知为何,这个商场放着老歌。
这是北京地铁旁边的一个地下商场。
它本身就很老了吧,它老式的立式音响唱着:

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
……未来有一个人在等待,
……爱要拐几个弯才来,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
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

拥挤的地下铁,有人哼着这首歌,与他擦肩而过上了地铁。
楚子航恍惚了一下,擦肩而过的一瞬间,他看见她的长发,感受到雨后植物的气息……所有的一切,转瞬即逝。
他跟上了地铁。
地铁挤的密不透风,他东张西望,他左顾右盼。
哪里都没有一个似曾相识的背影,他觉得自己不太对劲。
这是几号线,即将去往哪里?目的地又是哪?他什么也不知道,什么功课都没来得及思考。

*2
这是绝无仅有的事情。
楚子航觉得有点好笑,自己因为那一瞬间的错以为,坐上了一辆未知的地铁,和一群人挤在车厢里,移动着走向某个目的地。
这算是什么?
太挤了地铁的报站声被淹没的几不可闻。
空调吹着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效果,他被人海拥挤着,又想起《上海堡垒》里面说,有些故事是无解的结。
他想下车了,下一站的预报响了。
他甚至没来得及细听到底是哪站。
因为那个影子出现了,一晃下车了。

*3
楚子航挤开人海总算下了车。
下了车那个影子就不见了。
但是这个站台他是熟悉的。
这个站台去往哪里他也清楚。
他的兜里甚至有打开那个地方的钥匙。
但是那里的主人再也不会回来。
就像他身后飞驰而去的地铁,带走了那些喧嚣和人海。
就像时间里有些人再也没能回来。
就像他握着那把钥匙,迈不动步伐,害怕某一个已经被确定了千万次的答案。

他重又打开那扇门,一个人影扑上来捂住他的眼睛。
其实并不需要看,他认得她身上的气息,“猜猜我是谁呀?”
那个声音精灵古怪的问他,黑暗里他几乎要落泪,他伸出手拥抱她,“欢迎回来。”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鹿 | Powered by LOFTER